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警钟长鸣抓“四学”力求案件警示教育取得真实效

发布时间:2019-06-03
 

工行宜春分行警钟长鸣抓“四学”力求案件警示教育取得真实效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员案件警示教育得实效,工行宜春分行在做好警示教育学习的前提下,着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重点突出与全面覆盖、分案施教与分类开展、反面警示与正面宣传相统一的原则,做好教育、制度、监督并重,通过强化“四学”活动,开展案例通报、刑法教育、员工行为教育、岗位规范和业务流程教育和合规教育的养成,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着力培育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的合规文化。  
 一、案例教育全员学。该行要求各机构在3月份召开案件警示教育部门例会,专题学习《江西分行案件警示教育案例》和《宜春分行近年来案件和典型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结合岗位实际,开展讨论,深入剖析风险根源,提出防范措施,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  
 二、刑法教育自主学。为从制度、流程、系统上揭示和防范案件风险隐患,该行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刑法教育,号召员工通读《刑法(节选)读本》,让员工了解本专业、本岗位可能触犯的刑法条款,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真正远离违法犯罪,保障自身职业生涯安全。  
 三、召开沙龙互动学。为进一步把控实质风险,引导教育青年员工知敬畏、守底线,根植合规和廉洁文化,坚决杜绝重大恶性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4月8日,该行内控合规部、监察室与市行团委联合开展青年员工案件警示教育沙龙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员工内控案防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合规稳健的经营环境。  
 四、制度教育持续学。该行加强员工行为管理,提高员工职业操守,组织员工系统学习《内部控制手册》,加强岗位规范和业务流程教育,让员工熟悉岗位要求和操作要点,严防违规操作和违规经营。詹艳  
 
 
来源:
作者: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