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构筑新型银客关系助力业务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08
       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致力于构筑新型银行客户关系,助力业务发展,取得不俗业绩。在广大工行客户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2018年该支行全部存款增长16.64%,其中人民币储蓄存款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净增储全市工行第三;人民币公司存款增长60.09%,增加额全市工行第二。全部贷款增长6.43%,其中个人贷款增长41.62%;中间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11.05%;拨备前利润比上年增长31.3%。支行经营绩效考评前三个季度连续居漳州工行一类行榜首。
       主动对接政府与企业。一年来,该支行聚焦实体经济,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紧抓重点项目,瞄准优质法人客户,关注民营小微企业,第一时间收集信息,优质服务及时对接,高效办理促业务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尽了国有大型银行的应有职责。全年项目资金投入3.82亿元,办理贴现17.12亿元;至年末合作楼盘可办理按揭贷款30亿元,个人贷款余额突破15亿元大关,创历史最高纪录,当年住房按揭贷款累放额位居芗城区同业第一,成为当地的按揭第一大行。全年累计新增小微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户全市工行第一。
       推进全量客户战略。一年来,该支行积极落实全量客户战略,加快零售转型。从点滴服务、产品做起,坚持不懈,做大个贷规模,做强“商户中心”,做好信用卡发卡和分期,做专私人银行业务;组建外拓团队,做好场景建设推广,全渠道获客、活客,实现了客户、资产、存款同步增长。成功办理4个学校的银校通,成功上线水费代缴代扣项目,填补了漳州地区工行卡无法缴交水费的空白。全年对公拓户新增数、私银新签户、三方存管新增户、商户新增数四项均居全市工行第一。其中,新增商户数占据了漳州工行的半壁江山。
       服务客户多元化需求。一年来,该支行以服务文化塑造品牌形象,全方位满足广大客户朋友多元化、一体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弘扬践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企业文化理念,持续强化“全员服务客户”的意识,用诚心的服务迎接客户、用细心的服务吸引客户、用耐心的服务感动客户,努力打造真正属于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赢得了广大工行客户朋友的广泛点赞;通过构建服务长效机制,制定服务工作方案,建立服务监督、投诉、考评等工作细则,推动了优质文明服务深入持久开展。该支行2018年度服务考评居漳州工行第一名,支行营业厅、辖属瑞京支行分别荣获工总行“2018年度服务五星级、四星级网点”称号。(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