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竹溪农商行大力支持农业“三夏”生产

发布时间:2019-06-08
     为确保颗粒归仓,保障“三夏”生产顺利进行,竹溪农商行加大信贷投放,优化惠农措施,全力服务“三夏”生产。目前竹溪农商行今年已投放农户贷款5000余万元,支持辖内农户购买收割机、拖拉机、播种机等农机具,储备农药、化肥、种子等生产物资,真正发挥了支持地方经济的金融主力军作用。
    一、摸清贷款需求底数,明确贷款投向。 为深入了解农民“三夏”生产资金缺口,掌握农户的信贷需求趋向,竹溪农商行专门成立“三夏”生产服务队,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销售部门等搞调查,加强与农机、农资等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提前掌握“三夏”资金需求及金融服务需求情况。同时,积极调整信贷结构,信贷投放做到“三个到位”, “三夏”生产资料的资金支持到位;农民购买各类农机具,化肥、种子、农药等农用物资的资金到位;农业机械化的资金支持到位。开通“三夏”生产信贷绿色通道,满足农业机械化发展工作,提高“三夏”生产机械化水平,特别是加大对小麦收获等农机化节本增效新机具、新技术支持力度;利用全辖16个营业网点,为从事夏粮生产、收购、加工、运输、销售和夏播的农户和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最大限度地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二、多渠道筹措资金,敞开供应“三夏”贷款资金。 “三夏”生产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竹溪农商行要求各网点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三夏”生产金融服务工作,认真匡算“三夏”生产资金需求,科学制定“三夏”信贷资金投放计划,强化全员服务意识,为客户提供亲情化、个性化服务,大力组织存款,保证支农资金及时到位。一方面加大对机关团体、中小企业等客户的营销力度,提高对公存款占比,优化存款结构。同时抓住“三夏”农民工返乡的有利时机,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搞好金融服务,做好回笼资金的揽储工作。另一方面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压缩非农贷款额度为“三夏”贷款让路。 
    三、创新服务手段,提高办贷效率。为“三夏” 生产提供全方位服务,将贷款条件、贷款程序、贷款利率定价、监督方式等内容面向全辖公开。增设服务窗口,凡符合贷款条件的,力求“手续最简、速度最快”;在做好网点服务的同时,大力推广自助终端、网银、手机银行、二维码支付等现代化结算产品,实现农民售粮资金非现金结算。同时加强全辖ATM机巡检,保证自助设备24小时正常运行。
 
来源:
作者:竹溪农商行 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