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稳步推进“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4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稳步推进“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工作

 为有效遏制和防范洗钱违法犯罪活动,提高非自然人客户信息质量,工行宜春丰城支行积极推动非自然人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上下一心,加班加点,部署落实录入工作,通过短短几月的加班加点工作,录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5月1日系统最新数据,信息完整率为 89.38%,并将在规定时间完成目标目标任务。 
 一、目标明确。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身份识别是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范金融风险的一项重要工作。为配合反洗钱工作需要,截至2019年5月1日系统最新数据,支行信息完整率为 89.38%,虽然暂时领先,但是离上半年要达到完成90%的目标还有差距,而且多数为困难户,思想上丝毫不能放松,行动上丝毫不能迟缓。 
 二、迅速行动。自接到通知以来,该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迅速动员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不折不扣完成紧迫性任务,梳理采集受益所有人信息资料业务流程,积极开展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及系统录入工作,指导客户完整填写《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表》并提供相关资料,按照业务流程录入和上传客户信息资料。
 三、强力推进。该行根据市行下发的153户不完整户数,首先剔除去年已统计出的长期不动户或早已撤销的往来户34户,再分解至相关网点逐个逐户督导,确属有困难无法录入的,需要详细说明原因,并由客服经理通过外网以及手机软件查询企业控股情况,现场主管负责找出企业档案进行查找,由对公柜员通知客户到网点进行补录,并提示客户所需资料,避免因客户缺少资料而往返多次的现象。
 四、宣传督导。该行目前需要录入的户数虽少,但难啃的“硬骨头”较多,而且还担心存在新问题、新户数产生。为了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帮助网点解决实际问题,支行指定专人密切跟踪,要求网点本周五前报告录入情况,力争五月份完成目标任务。同时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公告、到点提醒、寄信通知和上门收集等方式,做好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资料的准备工作。为避免因时间紧迫而占用柜面资源会引起其他客户的不满,该行工作人员在客户较多时耐心解释,二次分流,取得客户的理解与配合。 
 五、确保完成。该行密切跟踪,紧跟进度,每日通报并督促采集进度,对当天的录入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安排第二天的工作量,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此项工作。刘小梅
 
来源:
作者:工行宜春丰城支行稳步推进“非自然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