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切实抓好深化整治自查发现问题整改问责“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06-20
为巩固深化整治工作成果,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推动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省行《关于开展2018年深化整治监管检查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问责“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工行新余分行纪检监察部门认真组织对2018年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自查发现问题整改问责情况开展“回头看”。
 一、加强组织力度,全力推进。为保证深化整治自查发现问题整改问责“回头看”工作全面落地见效,纪检监察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了对整改和问责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监察室主任为组长,监察室其他人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自职责,并要求严格按照银监部门和上级行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工作落实,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工作质量。
 二、强化宣传教育,提高认识。一是注重正面教育,让员工懂得“作为一名银行员工,应当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让员工深刻理解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增强员工职业道德和遵章守纪意识,提升内控案防制度执行力;二是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银行业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中国工商银行员工行为守则》等制度规定,教育广大员工珍惜来之不易的职业生涯,教育管理人员规范从业行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进一步规范员工操作行为,提升员工职业道德;三是注重从近年来总省行通报的案件和本行处理的违规违纪事件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进行编撰,找准问题症结,提出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教育干部员工,以案为鉴、明纪守规,提升内控案防制度执行力。
 三、明确工作重点,深入开展。一是注重整改质量。从机制、制度、流程、系统等各方面深入查找问题症结、总结风险特征,有针对性地改进和完善,确保同质同类问题减少或不发生类似问题。二是加强对本专业条线整改工作的组织管理和监督指导,保证问题得到纠正、责任得到追究、风险得到控制。三是修补管理短板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以本次深化整治自查发现问题整改问责“回头看”为契机,对现有规章制度、内控机制、业务流程等进行查漏补缺,不断筑牢制度、系统、人员“防火墙”,持续夯实内部管理和风险管控基础。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