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党委召开七一表彰暨党课(视频)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3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创业热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月28日下午,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在市分行三楼会议室召开七一表彰暨党课(视频)大会。
大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四县区支行设立分会场。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市分行各部门及各一级支行副总经理以上中层干部、全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新发展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行长汪育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首先,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同志为3名新发展预备党员亲授党徽并亲切合影,让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在神圣而庄严的仪式当中再一次重温了入党时的那一份激动与自豪。
紧接着,市分行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醒目的主题横幅,不约而同举起自己的右拳,每位党员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接受了一次身心的特殊洗礼。
随后,市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陈敏同志宣读了南昌市分行党委《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行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会议对3个先进党支部,3名优秀党支部书记、18名优秀党员和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与会行领导依次为以上先进党支部及个人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证书,3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接受奖牌并合影留念。
最后,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同志以《不忘入党初心 牢记时代使命》为题目授“七一”专题党课。分别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第一是告诫大家要不忘爱党爱国初心,练就忠诚干净担当体魄,并指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第二是要不忘一心为民宗旨,锤炼无私无怨奉献品格。从八一起义、方志敏和甘祖昌夫妇动人事迹到习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再到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强调的“要坚持做好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以服务来换人心、赢客户。”,为大家从历史的角度和当下的角度分析了践行党的宗旨的必要性。第三是要不忘时代责任使命,铸就吃苦耐劳拼搏丰碑。强调市分行要在党建统领发展的理念下不断开拓创新、迎难而上。
刘书记最后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经常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牢记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的责任担当,为实现我行在党建统领下不断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积攒更多的内生动力。
 
来源:
作者: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