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湘东区泉湖东路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更好地普及反假货币知识,提升全社会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和防范假币侵害的能力,近日,邮储银行泉湖东路支行在春风农贸市场和附近邻街商圈进行反假币知识宣传,为广大市民普及人民币知识,拉开本次反假币宣传活动月的序幕。
    活动现场,该支行宣传人员积极向小区居民及商户派发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与反假币宣传资料,耐心接受广大居民的咨询,重点介绍了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票面主景图案、防伪特征和识别方法,2005年版各券别人民币的防伪特征、识别方法以及人民币相关知识,并通过与2005年版100元纸币对比,讲解新版100元纸币的票面特征的增减变化,使公众对新版100元纸币票面特征形成初步的认识。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半径,切实增强宣传效果,该支行充分利用往年成功宣传方式,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宣传手段,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的作用,持续在本网点开展反假币宣传工作,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柜台摆放宣传资料、统一悬挂标语横幅、滚动播出电视宣传片等方式形成宣传合力,加强宣传成效。适时开展反假币知识进社区、进学校宣传等活动,增强学生、老人等反假货币弱势群体的防伪能力,并重点加强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的防伪特征宣传,使公众对新版100元纸币票面特征形成更深一步的认识,为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奠定基础。

 
来源:
作者:刘桂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