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开展“普及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近年来,随着第三方支付方式的普及,电信诈骗等欺诈类案(事)件频发,诈骗方式更是变幻莫测。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帮助市民提升金融安全意识,加强市民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近期组织宣传人员深入社区、菜场、商户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该市分行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犯罪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根据现场群众提问,结合典型案例,着重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信息透漏给他人,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多方面了解核实情况,谨记十个“凡是”和六个“一律”要诀。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要及时报警,以免遭受钱财损失。
    同时,该市分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悬挂宣传周主题横幅,在营业大厅内外发放支付安全相关宣传折页,向大厅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以及网点周边市民详细讲解支付安全知识,一方面,告诫客户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微信支付宝密码等重要信息,不要随意出借收款二维码,不明短信链接不点击;另一方面,手把手教导客户如何设置各类账户支付限额,关闭不必要的免密免签业务,更好的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本次“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期间,该市分行组织员工转发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微信公众号推送《电信欺诈主动防范,安全支付守护资金》,号召广大朋友圈主动识别新型电信网络欺诈套路,时刻维持保护自己个人信息的警惕,以免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在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保护消费者权益,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
作者:袁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