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薛城支行加强印章管理

发布时间:2019-02-12
  以前银行系统因公章管理不到位,发生案件的情况比比皆是。因此加强银行各类印章管理是堵塞漏洞、防范案件的重要举措。
  一要加强印章保管。印章保管是印章管理的重要环节,要严格落实印章保管制度,营业用各类印章在营业日间休息时间和营业终了要入箱上锁保管。对于行政公章要严格坚持双人保管的原则,对于一个部门有多枚印章的要分开保管,不能一人保管。对于需要移交保管的各类印章必须办好交接手续。 
  二要加强印章使用的监督制约。严格按照印章使用用途使用各类印章,不得混淆用途使用印章。营业用各类印章须在营业监控下使用,严禁在无监控状态下使用印章,严禁将营业印章带出营业间加盖,严禁在各类空白凭证上和空白纸张加盖印章。严禁将部门印章和行政公章上带出办公室使用,对于部门印章一个部门有几枚印章的要分开保管使用,不能一人使用 。对于需要移交使用的各类印章必须办好交接手续。对于需要监督使用的印章必须在监印人的监督之下使用。
  三要加强用印材料的审核把关。用印人在用印前必须仔细审核各类用印材料,确保用印材料各要素完整、文字准确、内容真实。对于非法律性材料的各类用印必须经支行一把手审核后用印,对于非标准格式的各类协议、合同文本,必须坚持经上级行业务部门的业务审核和法规部门的法律性审核后用印。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