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龙海支行多举措做大做强个人贷款业务

发布时间:2019-07-24
         工行龙海支行坚持优质信贷投向,贷款业务逐步转向按揭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和分期付款业务,个贷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截止2019年6月末个人贷款余额24.50亿元,比年初增加5400万元,增长势头良好。
         夯实按揭资源储备,积极转变发展模式。年初该行在对龙海市辖区一手房和二手房资源情况进行摸排的基础上对全部项目进行了梳理,确定了今年储备资源,并将全辖个人住房贷款资源情况及贷款投放目标落实到责任人、确保项目落地我行。同时对存量项目进行二次营销,做到个贷资源早储备、多储备,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跨越式发展和进一步提高议价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规模向优质资源倾斜。支行进一步强化与定价水平相挂钩的房贷规模分配机制。对我行有存款、中收有贡献的开发商在规模安排方面给予优先保证,同时要求个贷客户标配信用卡、电子银行三融产品的基础上,另外配置更多产品的,对签约私人银行并配置私人银行产品的,可优先给予放款,进一步有效地提高了产品渗透率和客户依存度,提升个贷业务综合效益。
          加快拓展分期付款和个人信用消费贷款。依托上级行数据,进一步拓展分期付款业务。根据上级行下发的各项信用卡消费数据,加大网格化精准营销力度,将消费透支额在5万元以上的客户分配到网点分配到具体营销人员,通过逐户外呼电话营销,实现精准营销,同时结合合规用卡教育,提高消费转分期转化率。对融E借和金闪借客户,通过网点宣传和短信电话营销等形式推进精准营销。
         严守制度控风险。该行坚持营销与风控同等重要的信念,始终将防范业务风险放在首位,认真执行制度规定、操作流程,照章操作,从业务受理、审查、审批,以及贷后管理、贷后检查等各个环节出发,严控风险,保证个贷业务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并严防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确保了贷款的真实性、资金的效益性和贷款的安全性。个金部门在每月初及时布置各支行做好月末不良和剪刀差劣变预测和压控工作,全面强化对个人逾期贷款日常监测管理,每日监测全辖个贷违约变化情况,并根据监测的个贷违约清单通过电话及时针对性催收,有效地保证了我行信贷资金的安全。
 
 
来源:
作者:郑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