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赣县区支行成功追回逾期贷款26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进一步提升信贷资产质量,把控信誉风险,今年以来,邮储银行赣县区支行把逾期催收作为全行重点工作,通过科学制定催收考核办法,创新催收工作举措,高要求,强督导,狠落实,全力加大信贷风险管控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多方努力下,近期赣县区支行成功收回1笔逾期528天、金额260多万元的不良贷款。
    据悉,该支行年初便迅速成立逾期催收领导小组,由行领导任组长,每月亲自带队上门催收,同时指定管户客户经理坚持按要求拨打电话催收、上门催收、逐户建立明细台帐,指定贷后管理与经侦、法院等有关部门协调依法办理催收事项,确保每个环节均落实到位。
    该支行小企业客户黎某,于2017年2月在赣县区邮储银行申请一笔小企业贷款300万元,2018年2月到期时便逾期,逾期发生后,该支行行领导迅速组织人员进行上门催收,通过现场催收了解到,客户经营情况仍然正常,但因客户其他对外投资项目失败,造成资金无法回笼,最终导致贷款到期无法偿还。
 经该支行连续组织上门催收,并通过电话、上门、司法等方式多措并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当月客户筹集资金30余万元偿还了部分本金。此后,赣县区领导意识到用感情催收手段无法推进逾期回收工作进展,便及时加强政府部门和法院的沟通与联系,希望通过法院诉讼震慑客户,让客户及时还款,但客户虽有还款意愿,但最后均已各种理由推脱拒不还款。
事情在2019年4月出现转机,经过事先了解,客户岳父在其公司负责经验管理工作,通过多次上门和其岳父做好沟通工作,最终其岳父帮助客户偿还贷款100余万元,本金余额还剩160余万元。
催收工作是一项和客户马拉松式长跑的拉锯战,在经过连续520多天的不断催收,该支行始终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松懈思想。2019年8月初,客户黎某最终全额归还逾期贷款本金160余万,逾期利息约28万,并对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的责任心表示深刻钦佩与赞赏。
 
来源:
作者:李庆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