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营业部认真开展2019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3
      为全面深入推进我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根据2019年版《南昌市文明单位(行业)、文明村镇测评体系》(试行)及省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分行2017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中心认真组织各支行学习贯彻文件,积极开展金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南昌市分行营业部为了提升支行全员对法治指导思想的认识,支行组织全员对相关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分享学习心得。重点宣教学习的内容有;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党内法规及关于职业操守、廉政建设的法律法规;银行业法律法规、外部监管及业务经营相关法律法规;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不良资产处置、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等相关法律法规;邮储银行内部规章制度和业务合同;上级行、监管部门规定的其他宣教内容。

       同时各支行还致力于加强网点宣传,通过宣传单、LED显示屏、视频机等各类载体,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详细讲解宣传金融法律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客户满意度与信任感,树立邮储银行良好社会形象。
       
       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支行员工的法治理念,提升能力;进一步促进支行员工熟悉掌握金融法律知识,熟练运用业务法规,提升遵纪守法的能力;进一步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提升我行案件防控管理水平的能力;进一步推进依法合规经营,着力提高全行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促进各项业务健康、快速、稳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彭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