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对标抓落实全力抢滩普惠金融业务营销市场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9-08-26

工行宜春分行对标抓落实全力抢滩普惠金融业务营销市场新高地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普惠金融事业紧紧围绕着省、市行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普惠金融业务发展,通过合理分配有限信贷资源,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对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营销的推动力度,夺取最大的市场份额,普惠金融业务取得了较好成绩。 截至6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10.32亿元,较年初增加1.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71%,完成半年序时计划任务142.22%(全年计划2.25亿元),经营快贷余额4774万元、较年初增加4290万元,户数174户、较年初增加157户;仅5、6月份e抵快贷新发放客户30户, 总金额1712万元。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该行将普惠工作看作首要工作之一,提升思想政治站位,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分行成立了宜春分行普惠金融业务推进委员会,由分行行长担任主任委员,其他副行长、部门负责人担任委员,对宜春分行普惠工作做了细致的分析和重点部署,同时要求在辖内各基层行层面设立普惠金融团队,配备客户经理,充实普惠从业人员,为普惠金融业务工作的推进奠定扎实的组织和人员基础。
 二、完善考核机制、加强业务督导考核。该行先后制定了普惠金融年度发展计划和营销指导意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经营快贷”“e抵快贷”营销与管理实施意见、下发了旺季普惠营销分解计划和宜春分行普惠金融业务“会战月”考核办法,将营销目标分解到各个经营单位,压实发展责任。今年3月还与各支行、公司部和个贷中心签订了2019年度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责任状,同时加强日常业务监测通报,及时按考核办法兑现业绩绩效,并对完成任务较差的支行进行约谈,做到有奖有罚,鼓励先进,激励后进,有效的活跃了全行抓普惠业务的氛围。
 三、强化业务培训,做好业务发展支撑。该行积极邀请省行普惠业务专家到分行进行现场教学,并分片区到各支行进行“经营快贷”和“e抵快贷”业务督导和答疑解惑,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客户经理业务素质,提升发展业务的信心和能力。同时利用微信群快速解决支行在业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有问必答。为助力支行对法人经营快贷的营销,普惠金融事业部还按生产型和非生产型企业制定作了上会模板,解决了支行担忧的前期审查环节困扰。
 四、多个部门联动,加强业务宣传推广。该行结合政府部门组织普惠业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工银普惠行”、“进园区、入企业”、“人行征信宣传”、“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征信服务助力民营小微宣传”等活动宣传我行的普惠产品和优势,扩大我行普惠金融业务的影响力。李乡岭
 
 
来源:
作者: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