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完成山东工行首笔个人不良贷款受托处置资产债权转让业务

发布时间:2019-01-09

  面对严峻的个贷不良资产处置压力,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始终将不良资产处置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主动出击、多措并举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受托个人不良资产清收处置进度。在上级行指导下,2018年12月末,完成山东工行首笔个人不良贷款受托处置资产债权转让业务,成功处置一户证劵化个人不良资产332万元,为下一步个人不良资产处置探索了新的途径。

做好资产排查工作,制订不良处置方案。

  该行按照贷款账龄、担保方式、诉讼进度、受偿率等情况对不良资产进行摸排,掌握不良资产第一手资料。尤其是针对“对我行自行处置难度大、收效慢或存在较大处置障碍和不确定因素的项目”,梳理处置对象,探索“在客观评估定价的基础上,通过拍卖融e购资产处置平台、金融产权交易所等公开市场转让方式实现债权处置”。分行分管领导给予了政策和导向的大力支持,分行风险管理部给予业务指导和帮助,多次往返总省行沟通协调,明确了处置方式、处置对象,处置的时间,在没有先例的情况下,帮助支行全力推进该项业务。

支行成立不良处置小组,专人负责该笔业务。

  该行成立了一把手挂帅、分管行长、分管部门负责人及客户经理的不良处置小组,明确不良资产处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领导及责任人,制定清收处置目标,明确处置时间和进度,定期召开协调工作调度会,积极推进处置进度。

寻找资产需求者,积极配合合作机构。

  该行积极寻找资产购买方,通过朋友、媒体、网络等多种方式,按照合法合规要求,找准资产处置切入点,选择优质买家,并与资产评估、拍卖机构配合,快速推进不良资产处置进度,实现了处置回收价值最大化。

内部联动配合,实现快速处置。

  该行在不良资产处置进程中,多次与上级行沟通请示,为加快处置进度,保证按时完成处置任务,分行领导多次莅临现场指导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解决了处置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顺利完成了首笔个人不良贷款受托处置资产债权转让业务。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李建国  付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