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坚守风险防控底线

发布时间:2019-08-28
近年来,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始终将风险合规管理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坚持将“关注合规、守住底线、控住风险”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积极营造合规文化氛围,全面提升了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
强化合规意识提升。强化前台责任意识,严守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十条禁令》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学习,确保不逾越制度的红线,不触碰违规的高压线。强化中台风控意识,着重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客户的监测,加强单个区域市场或行业的分析研究,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强化后台监督意识,将日常检查和专项排查有机结合,不断延伸检查范围,着力于整改后的规范工作。
强化风控机制建设。建立定向机制,针对关键人员和关键岗位实行重点监督检查。建立倒查机制,根据上级行的非现场检查通报,针对薄弱环节和问题多发点加大检查问责力度,抓实问题关键,促进问题整改。建立反馈机制,检查结果和整改情况及时反馈销号,逐个落实不遗漏。
强化问题整改力度。加强“三项清单”管理,按照“谁检查、谁督促”的原则,加强问题的整改跟踪,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问题的整改有跟踪有反馈。同时加强对三项清单的分析和应用,对屡查屡犯问题制定约束防范措施,对普遍性问题制定详细的正确操作手册,抓好整改督促、跟进和验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加紧后续规范,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回头看”的形式,规范业务处理行为。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