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打响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9-11
为充分发挥产业扶持脱贫的“造血”功能,助推贫困户增收创收,实现稳定脱贫目标,根据中央、省、市和上级金融主管部门有关精神,在上级行指导下,工行新余分行经认真调查研究,主动提出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发展构思与建议。进入2019年,工行新余分行党委在“大力夯实精准扶贫”、“一对一帮扶”等基础工作的同时,主动牵头与乡、村两级党委(支部)反复论证,决定因地制宜地开拓龙虾养殖产业,有效地把资源潜力转化为经济效益。
2017年5月,该行根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牵线”,与分宜县操场乡山泗村结为定点帮扶对象,二年来,该行党委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与驻村工作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开展扶贫工作,使帮扶村贫困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决心,以及国家给予贫困户的各项优惠、脱贫政策。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效果。与此同时,该行党委也观察到:尽管山泗村的耕地面积达3094亩,水资源丰富,环境良好,但地处远离县城的偏僻地域;虽然总人口有3000余人,但随着城乡劳动力的频繁交流融合,在家务农人口日益稀少。很多耕地没有得到有效的利用,所产生的效益非常低下,其产业发展更是一个弱项和短板,严重制约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该行不仅充分讨论建设费用情况,还就养殖产出情况、产品销售情况、收益分配情况都逐一进行分析论证,以帮扶时间的紧迫感和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使命感,与帮扶所在乡党委和村支部狠抓落实,日前,第一批产业帮扶资金己交由村委,该行将持续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新农村,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出风采。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