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按照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工行泰安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该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成立了由分管行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细致制定活动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向广大消费者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宣传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不断提升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勇于创新,积极开展宣教活动。一是继续强化网点宣传功能。活动期间,各营业网点在厅堂显要位置摆放宣传折页,规范张贴宣传海报,LED电子显示屏、海报机等播放活动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五个一”标准。按照以下标准开展活动,即“1个线上宣传特色作品、1个线下大型宣传活动、1期媒体专刊宣传、每周1期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的H5、每周1期活动工作简报”。积极开展线上特色主题宣传,通过微信等线上渠道发布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微电影、动画、漫画、公益广告片等;同时开展线下宣传活动进入企业、学校、社区、商圈、老年活动中心等现场活动。深入持续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引导在校学生合理选择、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业务,树立理性消费、珍惜信用理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

  三、精心准备,细致筹划创意大赛。为激发青年员工的创造力,鼓励更多青年员工参与到消保宣传中,在开展“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该行团委启动“消保宣传创意作品大赛”,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不同消费者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

  四、扎实推动,密切关注宣传效果。自活动开展以来,该行辖内所有网点全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坚持普及性和普惠性、公益性和服务性、持续性和集中性相结合的原则,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常规化、常态化,构建和谐的金融服务氛围和金融生态环境。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宁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