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余工行加强单位结算账户管理防控业务风险

发布时间:2019-10-08
 
近日,新余工行召开了以单位结算账户管理风险防控为主题的案防分析会,会上,该行就当前单位结算账户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风险管控的举措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阶段单位结算账户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守规矩,适应新政要求,化解账户管理压力。一是人行722新政实施后,整个银行业延续多年的单位结算账户管理模式发生重大变化,账户管理工作将面临更大的压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个环节风险管控压力增加,应适应新政要求,缓解账户管理压力;二是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当前面临着自身发展的压力,去大户依赖,需要不断拓新户,把中小户做大,但前提条件是必须守规则,不得为了发展放松管理;三是当前反洗钱反诈骗形势严峻,而账户是洗钱诈骗的重要工具,应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加强账户管理。
    了解新形势、传达新要求、压实各层级责任。一是各支行、部室负责人应进一步了解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新变化,明确各岗位人员履职要求;二是各支行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传达要求、传导压力、压实各层级责任,从分管负责人到运营主管、到客户经理、到客服经理,各层级都需要传导压力,压实各层级各岗位职责;三是市行各专业部门,要加强指导,加强调研,顺应变化形势,不断加强管理,充分发挥专业部门第一道防线作用。
 
来源:新余工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