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火魔无情,防患“未燃”――建设银行嘉善支行举办员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4

      为积极响应建设银行嘉兴分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号召,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0月16日晚,建设银行嘉善支行邀请蓝天救援队的黄队长,为员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首先,嘉善建行钱明夫副行长作开场词,强调防范火灾风险、提升消防意识在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重要性,我们必须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同时要珍惜生命、学会自救。

      接下来,蓝天救援队的黄队长借助PPT课件演示,将一个个鲜活的真实案例展示给大家看,用“血的教训”警示员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随后黄队长以互动提问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在不同火灾场景下应如何自防自救、安全逃生。不少新员工参与了互动提问。

      黄队长针对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情形,介绍了事故发生原由及危害情况,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防护器材。他详细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要求大家掌握“提、拉、握、压、喷”的动作要领,避免在遇到火灾时手足无措。

      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员工们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建设银行嘉善支行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每年定期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从而保证了支行生产环境的长期安全稳定。

来源:嘉善建行
作者:朱趠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