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兰陵支行认真开展三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员工的异常行为,前移案防关口,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根据总行异常行为排查通知要求,兰陵临商银行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2019年三季度对全行员工异常行为全面排查工作。
一是逐级排查。采取下查一级的方式开展排查,层层排查,逐级负责。二是员工互查。要求各单位按照总行制定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表》,组织员工进行互查,改变了过去由员工自己填表自查,有效避免了排查走过场、流于形式的情况。三是走访排查。采取走访员工家庭等方式,了解本单位员工在社会活动中的朋友交往、资金往来等情况,进一步把握员工在八小时以外的行为表现,延伸排查触角,准确了解员工行为表现,切实防范违规担保、非法集资等风险隐患。
四是通过系统进行排查。通过工商注册、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反洗钱等系统,对员工违规投资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再排查,并监测客户经理接收异常资金、个人客户经理代理分管客户办理业务,检查员工与客户资金往来情况。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做到抓早抓小,早发现,早提醒,确保全行安全运营。
 
 
来源:
作者:朱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