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分享会、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党课凝聚共识,榜样引领发展。11月8日上午,按照集团公司、总行和省分行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根据“五个结合”“六个转化”的具体要求,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总结和分享经验,切实将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同时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典型榜样示范作用,积极向身边典型学习,以先进事迹感召人、激励人,凝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南昌市分行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分享会、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市分行领导干部及党员和先进典型代表共计9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四县区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管理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陈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短片,展示了模范人物三十余年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随后,由市分行先进典型代表民德路支行负责人胡剑以及高新支行二级支行长熊雯结合入行以来的心路历程进行了事迹宣讲,朴实无华的语言、饱含深情的讲述,深深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邮储人,动容处多次被所有听众的热烈掌声打断。
最后,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松民结合主题教育理论收获、开展情况和期间调查研究的成果,讲述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良作风和高效行动凝聚抓好主题教育强劲向心力》的生动党课。党课指出,要不忘对党忠诚之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引领员工群众向党看齐,通过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讲述五个守初心担使命先进事迹以及我们市分行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从三个不同视角深入浅出的引导大家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党课强调,要不忘勤政务实之心,以更加敏锐的视角破解基层经营发展难题。结合主题教育期间深入基层开展专项调查研究的所见所闻,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始终昂起党建统领这颗“龙头”、不断巩固转型发展这条“大路”、切实提升风险防控这道“屏障”、持续打造专业人才这支“梯队”四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决心和具体思路;党课要求,要不忘奋斗尽责之心,以更加忘我的状态投身全面转型发展大局。强调市分行全体党员干部要要以“理想信念坚如铁”的定力补钙铸魂、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干事创业、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服务人民、要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操守永葆本色,为下一步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业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据悉,此次会议是为巩固南昌市分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全行员工干事创业热情,专门召开的一次主题教育大会。该市分行也将一如既往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以更多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进一步检验南昌市分行为实现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
作者: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