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竹溪农商行向坝支行认真开展“从严治行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全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过硬、服务高效的干部员工队伍;根据溪农商银发【2019】11号湖北竹溪农商银行关于印发“回归本源年”等十个年活动方案中“竹溪农商银行‘从严治行年’活动方案”,竹溪农商行向坝支行认真开展“从严治行年”活动。
     一、 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活动重要意义
     4月25日,向坝支行组织全员深入学习了溪农商银发【2019】11号湖北竹溪农商银行关于印发“回归本源年”等十个年活动方案;尤其对‘从严治行年’活动方案认真学习,并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照活动方案中的措施,逐条改正落实。深入的认识到活动重要意义,要通过本次活动着力实现“五个破除”,破除为政不为的懒政顽疾,树立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破除得过且过的安逸现状,树立争先进位拼搏精神;破除畏难情绪,树立充满信心的进取精神;破除弄虚作假的欺瞒作风,树立求真务实的矫正精神。
      二、多措并举开展活动
     (一)严明劳动纪律,牢记作息标准线。
  1、严格考勤纪律。向坝支行5月份不存在无故迟到、早退和擅离职守;不存在上班期间无故串岗、脱岗、离岗和大声喧哗;不存在上班期间出现上网玩游戏、打牌、看股市行情、看影片等与本职工作无关的行为;上班期间没有吃早餐、吃零食、打瞌睡等现象。
2、严格会议纪律。向坝支行在接到会议通知后,指定会计李松提前打开电视确保会前视频连接畅通,参会人员准时参会;会议期间没有玩手机现象。
3、严格各支行行长值班纪律。本月行长除在城里开会外,在向坝工作期间每天下午七点以后均通过远程监控视频系统向监控中心报到。 
4、严格全行请销假纪律。向坝支行本月无人外出到省或外省参加培训,没有请病假、事假、年休假等情况。
    (二)严明工作纪律,牢记工作标准线。
   1、实行了首问负责制。全行实行“首问责任制”,第一个面对客户或者基层内部人员的干部员工是第一责任人,主动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事,做好接待,不等不靠,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如本月在接到一名姓胡的客户反映,催收周强信用卡的短信、电话一直打到他新办的手机号上时,会计接到电话后,迅速向行长报告,我们核实到信用卡预留手机号的确是胡先生新办的卡后,迅速通知胡先生在就近的农商行网点请工作人员将信用卡预留手机号进行清除。
   2、落实清单履责制。向坝支行干部职工认真履行了各自的岗位职责,严守各项规定。全员为各项任务目标奋力拼搏,向坝支行完成了存款任务,并通过多次清收、化解了风险贷款,确保了5月份贷款“两率”100%,通过努力清收将信用卡不良率由2.48%在月底前压降为1.94%(控制在2%以内要求),信用卡当月完成目标任务9张,成为全行唯一一家完成信用卡发卡任务的支行。完成了扫码商户数291户,完成任务101%, 
   3、严肃上传下达工作纪律。向坝支行指定会计李松作为通知接收人,收到本行QQ群、微信群通知后迅速回复并转发到支行群内,行长及时按通知要求开展工作。会计休息时由带班会计为接受通知第一责任人,5月份向坝支行对级行和政府的各类通知均及时回复。
    通过5月份‘从严治行年’活动年的开展,向坝支行全员精神面貌有了较大的提升,在5月份全行“合规征文”比赛中行长荣获三等奖、会计李松在“合规演讲比赛”中荣获优秀奖。向坝支行将进一步强化全员的自律行为,着力打造一支作风硬、纪律严、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职工队伍,为竹溪农商行转型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作者:竹溪农商行 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