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播撒服务 收获信任

发布时间:2019-11-08
      小企业信贷业务下沉以来,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以小企业信贷为载体,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夯实信贷文化推广。公司业务部成立后,以定人员、定区域、定时限的标准,直接与园区、企业对接,精准掌握企业融资需求,“一户一策”确定授信方案。以践行“客户是我们的好朋友”为宗旨,播撒服务、收获信任,归纳总结为三个“变”:
    变“坐商”为“行商”,提高执行力。近期开展的“百园千企”营销走访,有利于把握市场机遇,推动我行小企业贷款做大做强。尤其是面对瞬息万变、竞争激烈的金融市场,不论是信用社的准入门槛低、授信额度高,还是四大行的利率优惠,各家金融机构都在抢夺市场,步步紧逼。我们选择主动出击,走出支行、走近园区、走访企业,机遇总是大于挑战。本次走访使支行的服务触角延伸到园区各大企业,使我们清楚地掌握县域企业资金动态和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综合金融服务。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完成信用卡进件48张,代发工资项目5个。
    变被动学习为主动,提升业务能力。学习是小企业信贷文化的核心,自身在变化,别人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经验的价值衰减在所难免。小企业信贷文化必须在学习同业、学习客户、学习社会的时间中发展。走访企业时,首先要跟企业主交流,掌握企业的经营模式、经营状态,企业产品销量、销路,企业员工人数、员工工资等等。我们在走访前一天都会做足功课,了解所在行业基本情况。因为隔行如隔山,如果我们缺乏主动学习的态度,有可能被企业主牵着鼻子走,甚至判断错误,导致贷款逾期。二是跨条线学习业务,让自己变成多面手。公司业务部自成立以来,是一支年轻、新鲜的力量,如何从陌生的面孔到熟悉的笑容,从没有经验的即兴交流到思路清晰的专业谈话,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是开展工作的内在动力。
      变产品推荐为文化推广,增加客户粘合度。小企业信贷文化作为一种特殊的银行文化,它所追求的目标除了与银行文化在根本上一致外,还呈现出银企共赢的特色。小企业信贷文化在银行的信贷投向方面是要培养企业主对银行的认同感,主要表现在企业主对我行的产品有着强烈的依赖性和满意度,共同的利益和命运兴衰紧紧联系在一起。而银行在小企业信贷管理过程中往往是信贷文化氛围在外部形象和信贷产品中的再实现。小企业信贷文化在信贷管理活动中,要求把自身的企业文化贯穿于信贷产品中,挖掘和创造信贷产品的文化内涵,打造以文化内涵为公众认可的小企业信贷品牌。
      当前我支行正处于发展与转型的关键时期,建立良好的小企业信贷文化既要有高瞻远瞩的设计者,还要有广大员工的参与和认同。上门走访是最直接、最真诚的沟通方式,是企业主感受到邮储人诚意的窗口,加大小企业信贷文化推广力度,加深客户对我行服务的信任和理解,是邮储人永恒的主题。
 
来源:
作者: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