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认真做好总行《内部控制手册》应用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积极践行“合规从我做起”的合规理念,在全行大力宣传贯彻合规文化,持续强化合规文化和企业文化建设,引导全行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业绩观和风险观,新余分行扎实抓好总行《内部控制手册》应用推广工作。
 
     一、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该行高度重视《内部控制手册》的应用推广工作,将《内部控制手册》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风险的重点控制要求,对应至具体岗位,实现精准落地,确保了《内部控制手册》的贯彻实施。
 
     二.注重教育,强化培训。该行结合实际将《内部控制手册》列为本支行、本专业重点培训内容,并根据岗位设置,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利用晨会、班前班后会等不同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内部控制手册》培训、学习,辅导员工熟练掌握和运用《内部控制手册》,准确理解业务操作规范,让每位员工明白本人所在岗位关键环节、关键风险的重点控制要求,有效防控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
 
    三.加强监督,严格问责。该行业务管理部门认真对照《内部控制手册》要求,定期开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关键环节、关键风险的重点控制要求落实不到位问题,严格按照问题所在机构和专业条线“双线整改”要求,举一反三落实整改,确保问题得到全面、有效纠正;对直接及相关责任
人严格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严肃问责,做到有责必究,教育和警示员工遵章守纪,合规操作。通过加强对《内部控制手册》应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内部控制手册》在各支行、各专业条线落地,有效保障全行各项业务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