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认真组织开展违反中央八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纪委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总省行贯彻实施意见的落实,改进全行干部员工的作风,新余分行根据总行《关于违反中央八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重点,在全行开展了违反中央八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活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该行党委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整治违反中央八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的八项规定和总行实施意见及总行《关于违反中央八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深该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党委书记亲自抓,一级抓一级,既抓老问,又盯新动向,标本兼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抓常抓长。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该行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市行部室关于违反中央八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分工,围绕专项整治七个重点内容,实行表格化管理,逐项列出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方法步骤、目标要求。同时,明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及相关部室的职责,形成专项整治工作的合力,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组织到位、排查到位、问责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三、突出重点,全面排查。该行围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吃喝、变异公款吃喝等七个重点方面的问题,按照“盯住人、看住事、管住权”的要求,认真调阅公务接待审批清单、财务票据凭证、公务用车台帐等,细致辞梳理线索,并将七项重点内容组织全行干部员工对照自查。同时,在全行设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突出问题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畅通信访举渠道,及时发现违反中央八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四、注重结合,提升效果。该行将专项整治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强化全行干部员工的作风建设,并将专项整治自查情况列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点内容,把“八项规定”融入干部员工的心灵深处。同时,做到边查边改,对自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和潜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找管理薄弱环节,制订整改措施,化解或缓释风险;对自查发现的相关问题责任人,及时报告并依据相关制度规定,严肃追究责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