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竞争出动力 奋发显担当——建行平湖支行开展岗位公开竞聘面试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进一步加强支行整体竞争力,给优秀人才提供脱颖而出的机会和展示才能的舞台。建行平湖支行组织开展岗位公开竞聘,通过引入竞争机制,员工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支行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与风采。
        本次竞聘共计12人次报名并通过资格筛选,成绩由面试个人阐述、提问答辩及年度考核结果组成,经党委讨论后根据考察及民主测评相关程序最终确定拟聘人选。
         “这次竞争上岗,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感谢今天鼓起勇气来到这里的每一位优秀青年,希望你们将这种勇气、这份担当继续带到工作中去,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计得失,奋发勇为!”。面试开始前,支行行长鼓励员工积极参加竞聘,实现自我成长。
        支行行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考核组,各部门选派代表参加现场观摩,并开放旁听。5分钟的竞聘演讲环节,竞聘者逐一亮相,将自己的满腔热情与岗位的认识思考展示给评委;10分钟的提问答辩环节,考核组结合竞聘岗位特点进行随机提问,测试竞聘者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理解能力和岗位匹配性等方面。
        此次竞聘面试展示了支行优秀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知识积累。在你来我往、思想碰撞中更加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共议良策,重温初心。他们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将一如既往地奉献力量,在集体需要时挺身而出,勇挑大梁。新的工作岗位,是职务与待遇的提升,更是组织的托付,是使命和责任的增加。
        支行以“聚力工程”、“关爱工程”、“创新工程”三大工程深入推进队伍建设工作,结合实际充分酝酿和统筹考虑,本着有利于工作需要、有利于人才成长需要、有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的原则,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综合考虑竞聘者资历、精力、特长等,努力把竞聘者放到最合适的岗位,激励了广大员工的竞争意识,形成了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汤静)
 
来源:
作者:汤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