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防范电信诈骗,守护资金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02
      近日,一位70多岁的客户前来邮储银行嵊州市支行营业部办理金额为200元的汇款,柜员与客户核对相关汇款信息后,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方,客户告知是从一本致富期刊的广告上看到的,大该意思为:为答谢老顾客,对收到广告的顾客拿出100套“大清帝王银元”进行优惠销售,发行价格为190元,并且根据老人讲述,对方还承诺这200元将用于新办公司投资,每年都会给老人分红。 
      柜员意识到该客户疑似遇到了电信诈骗,当即向营业主管报告了情况,并劝导客户暂缓汇款。经营业主管进一步的沟通,该客户仍固执地认为不会是诈骗,坚持要汇款。我行工作人员多次沟通未果后联系了附近派出所的民警同志前来帮忙劝解,终于成功劝阻了客户。
      同时,这个事件第一时间被当地电视台“帮忙三人行”栏目记者报道,我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公众的肯定与支持。在此也呼吁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注意资金安全,切勿向陌生人汇款。尤其是老年人,所有向陌生人汇款的行为都要和家人多商量,谨防被骗。
      近年来,邮储银行十分重视消保工作,各营业网点施行常态化宣传,不断提高员工反诈骗、反假货币、反洗钱等方面的意识和技能,同时以网点为中心,辐射周边社区、街道、乡镇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