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践行枫桥经验,提质消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2
       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做好消保工作的“提质增效”;更好地倾听客户心声,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体验一线员工日常接待及流转工作;站在基层视角思考如何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口碑。邮储银行嵊州市支行积极开展“行长公开日”活动。
      这一日,我行营业部尹经理接待了一位从外地赶来办理社保业务的客户。当时客户形色匆忙,态度极差,尹经理立即上前沟通安抚,了解到该客户原来是嵊州户籍,后转到上海,自已之前缴纳在嵊州的养老金可以全额退回,但由于自己丢失存折且遗忘密码,只能赶回嵊州办理双挂失业务,这已是客户第二次赶回嵊州办理解挂处理。客户办完业务后发现退回的余额少了一半。尹经理联系了社保核实情况,社保要求客户本人持身份证去社保局处理,因当时已接近下班时间,客户赶去社保显然已来不及,客户当天还需要返回上海,如果办不好的话意味着要第三次回嵊州办理,十分不便。
      急客户所急,马上打电话求助社保业务部门,通过查询发现是因为社保系统升级的原因将客户信息遗漏导致退款信息错误,最后经过与社保沟通,将客户余额不足部分当场进行了补处理。圆满地解决了客户的问题,事后客户连声道谢,满意离去。
       平日里,支行营业部对于消保工作的落实实施更是勇立潮头,不断强化员工防范意识培训,提高对非法行为的识别能力,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嵊州市支行辖区内开展银行卡规范使用、防诈骗、反洗钱、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等系列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共计20余场。始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重要日常工作,深入社区、村镇、企业等广泛开展金融知识、金融安全等普及性宣传教育活动,始终致力于提升消费者的金融消费专业意识、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不断扩大金融知识普及的受众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