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尽职尽责抓扶贫 牢记使命重担当

发布时间:2020-01-07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按照上级行和萍乡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始终将扶贫工作置于政治高度,将扶贫工作同经营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抓好落实。扶贫工作获得当地政府肯定。
2019年,该行通过消费扶贫方式,采购扶贫点农产品11万元,其中采购省行扶贫点农产品10万元,采购总行扶贫点农产品1万元,极大地提高了贫困区域滞销农产品销量,促进农户增收。针对萍乡分行定点帮扶村——萍乡市上栗县鸡冠山乡石上村,派驻了1名扶贫干部驻点帮扶,该行领导先后5次带队走访调研驻点贫困村,并视察驻点干部工作情况。
针对萍乡分行定点帮扶村——萍乡市湘东区广寒寨乡洞溪村,开展了“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扶贫工作,及时了解贫困户的现状和金融扶贫需求,在重要传统节日为帮扶对象送去节日温暖,包括牛奶、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等值人民币7650余元。针对县区支行定点帮扶的4个贫困村,将每周六或每周日作为“扶贫日”,挂点干部定期走访帮扶对象及时了解帮扶对象情况。
针对今年萍乡市特大洪灾,萍乡上栗支行扶贫干部深入贫困户家里,为其无偿捐赠3000元人民币用于暴雨后房屋修缮工作,受到当地居民的好评。萍乡上栗支行、湘东支行、莲花支行3家县支行均有挂点贫困户,每逢重要传统节日均上门走访为帮扶对象送去温暖,2019年累计捐赠等值人民币1.62万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