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把握精准要义 吹响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0-01-06

新年伊始,银行业最紧张的旺季工作拉开序幕,而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中关于“打赢脱贫攻紧战”的重要内容更引发了新余分行精准扶贫工作队15名扶贫队员的热烈反响。

新余分行扶贫工作队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强调的“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己经吹响,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扶贫队员们纷纷表示,全体人员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真正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落到实处。在目标标准上更加精准,紧紧围绕“两个确保”的脱贫目标,牢牢把握“两不愁三保障”,协助引导各级各方面用有限时间、有限资金,解决有限问题、完成有限目标,确保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在贫困识别上更加精准、在帮扶举措上更加精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坚持以户为单元,紧扣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帮扶举措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确保做到因村因户因人施策。

脱贫攻坚,把握精准是要义。新余分行将以习总书记元旦贺词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市行党委领导下,立足帮扶对象多、脱贫难度大的实际,坚持打好脱贫攻坚战,突出到户精准帮扶,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真正让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