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湖南省昭阳农商银行“贷”出创业就业新天地

发布时间:2020-01-14
湖南省昭阳农商银行“贷”出创业就业新天地
“陈美女,恭喜你被评为全县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的优秀个体工商户。”1月13日,邵阳县皮肤病防治站驻金江乡新建村帮扶工作队长,向“新建村美云商店”法人道喜。在该县,获评“邵阳县2019年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的个体工商户、企业、村(社区)共计105个。这是该县充分发挥金融扶贫贷款功能,激励创业稳就业的一例。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步伐,近年,邵阳县昭阳农商银行多举措力挺创新创业:推出创业贷,解决初创业人员资金周转问题;用活小额扶贫贴息贷款政策,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推出“惠农担•油茶、生猪、农特产品”贷款金融产品等,竭力为创新创业稳就业提供政策和金融保障。每年为中小企业放贷10亿元左右,2015年以来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7300余笔,金额3.47亿元,累计贴息2000余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到期小额扶贫贷款回收率100%。
依托小额扶贫贴息贷款政策,新建村美云商店经营规模日益壮大,为两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下岗职工李小林,从10万元信贷开始,逐步增加到80万元,周转使用达12年,与17个村几千农户签订定单收购合作油茶面积4.6万余亩,解决就业300多人;蔡桥乡福林村吕会龙信贷480万元,建成集精品水果、休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生态农庄,提供稳就业岗位126个。
通过政策和贷款扶持,2018年,全县新增创业主体1146户,带动城乡稳就业人数3328人。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设扶贫车间87个,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3510人。
为继续扩大稳就业,2019年,依据《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双百自助工程”奖励实施试行办法》,该县按标准、程序评选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2人以上的优秀个体工商户57户;充分就业示范村(社区)30个;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的优质初创企业18个;提供就业岗位200个以内、吸纳贫困人口5人以上扶贫工厂70家。
(作者 黄又生 邓鑫 周颖)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