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多措并举抓扶贫,热火朝天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0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顺峰乡高坪村却一派繁忙景象,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该村干部及邮储银行驻村工作人员的身影。该村的群众都说:“银行同志太辛苦了,跟着我们起早贪黑,真是不容易。”
    顺峰乡高坪村地处万安县东南部山区,交通闭塞,共有10个村民小组,农户642户,2502人。现有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82户,贫困人口200余人。耕地面积1681亩,林地面积20553亩,林地以灌木林为主,少量经济林和竹林。在实施精准扶贫决策中,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立足该村实际,走“一村一策、一户一计、一人一方”的路子,选择有利于增收又适合本地条件的特色优势主导产业,采取捐款捐物、贷款支持、产业扶贫等措施多方位对贫困人口进行产业扶持、技术扶持,让贫困户靠发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摘穷帽”。
挂村以来,该支行多次组织高坪村“两委”班子成员前往县翔龙蚕业、五丰镇西源村腐竹厂参观学习。同时,依托本地特有的自然条件优势,引导和鼓励贫困户优化种养结构,许多精准扶贫户自愿选择合适自己的产业,如蚕、肉牛、生猪养殖和百合、茶叶、红豆杉种植等等,找到了治穷奔富的突破口。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坚持把扶贫攻坚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今年上半年共发放“三农”贷款2382万元。同时,依托县委县政府授权该支行为“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合作银行的契机,支行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截止7月中旬共收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申请材料350份,下半年该支行将安排5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争取为1000户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另外,该支行与县科协、农工部、电商办、农业龙头企业合作发放的“惠科贷”“惠农通”“电商贷”“农业产业链贷款”等贷款产品重点帮扶贫困户发展井冈蜜柚1000亩、有机茶叶620亩、特种水产2656亩、肉牛养殖820头、油茶低改1000亩、毛竹低改1400亩。
 
来源:
作者: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