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昭阳农商银行请理发师为宅家防控群众理发

发布时间:2020-02-22
昭阳农商银行请理发师为宅家防控群众理发
中国金融网讯 “理短之后舒服多了,谢谢信用社扶贫队员。”2月20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谷洲镇罗塘村在家门口理完发的村民纷纷感言。这是该县昭阳农商银行组织理发志愿服务者进村,加固宅家防控网的一幕。
罗塘村是昭阳农商银行驻村帮扶单位,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扶贫工作动员村民认真落实“居家”“宅家”防疫、《关于进一步强化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公告》等指示精神,得到全体村民的积极响应。特别是,村里一些群众纷纷自发“封村”:在村口公路设路障,阻止车辆进入;组与组、院落与院落之间互不往来,不准出门串门。没了客源,集镇理发店一时被迫关门。由此,理发成了一时被防控忽视的实际问题,且越来越迫切。
驻村帮扶工作队发现这个问题后,及时向行领导汇报,引起重视。拟聘请理发师进村入户,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为群众解决“头”等大事。工作队根据村实际情况,借“防疫情、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契机,于19和20日,组织理发师来到罗塘村,以院落为主,逐个为村民免费理发,单门独户、行动不便群众实行上门入户服务。两天中,享受免费理发群众351人。
作者:黄又生 邓鑫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