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员工行为动态管理促业务稳健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新余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前移案防关口,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对员工行为动态管理,为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一、持续开展案件警示教育。该行为保障市行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将习近平总书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总省行党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市行疫情防控会议纪要发送全行学习,在此基础上持续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刑法、员工行为以及岗位规范和总行《内部控制手册》的学习教育,使每一位员工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引导员工不但要做好疫情防控,更要珍惜职业生涯,遵章守纪,规范操作,自觉远离违规违纪。
二、扎实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按照《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改进排查方式,主要采取个人自查、员工互查、监督举报、平时观察、系统排查等手段,及时了解掌握干部员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让有问题苗头的干部员工及时警醒,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
三、强化对员工行为类风险的管控。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该行充分发挥员工行为类监测模型的作用,把员工账户异常资金往来以及是否存在“飞单”、套现、代客操作等作为非现场监测重点,做到定期监测、深入核查,坚持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化解,经核查属高风险的,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和通报。
四、以排查为抓手强化执纪问责。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压实排查责任,对排查不力、应排查未排查,应发现未发现,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严格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