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嘉善支行:巧用线上平台 贷款事半功倍

发布时间:2020-07-22
    早在2018年,普惠金融就作为建行的三大战略之一被提出,并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一路径的选择,需要每个建行人以金融工作者的专业和专注,针对社会痛点拿出切实可行的金融解决方案。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不光对整个社会的经济活动造成冲击,对银行的金融服务能力也提出了考验。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嘉兴市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建行嘉善泗洲支行地处老城区,偏经济开发区一隅,客户群体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如何拓展普惠金融业务、服务中小企业一直是该网点一大难题。疫情发生之后,在线下拓客乏力的情况下,网点主任敏锐地预测到线上拓客也是一个不错的方向,便将目光锁定在嘉兴市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叮嘱客户经理一定要每天关注平台上发布的需求并作出快速回应。
    5月的一天,客户经理像往常一样登录平台,某食品有限公司引起了客户经理的注意,了解到客户有抵押贷款的需求,而建行的3年期抵押贷年利率低至4.25%,刚好是满足客户需求又实惠的金融产品。于是,客户经理第一时间拨通了客户的电话与其对接,了解了客户的基本情况之后立马上门收集材料、预约时间开户、申报贷款、预约抵押、放款。客户从发布需求开始到整个流程结束只用了5个工作日,最终成功贷款220万元,三年内无需每年掉头资金,使客户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如此闪电般的速度和优惠的利率令客户对该平台和建行的产品、服务赞不绝口,还特地帮忙发了朋友圈宣传。借助嘉兴市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客户无需到传统物理网点,只要在线发布需求,就能解燃眉之急,等于是在客户和银行之间架起了一座信贷大桥。随着初尝甜头的客户们的口口相传,建行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初衷也将越来越深入人心,企业融资难的社会痛点也将慢慢被抚平。
来源:嘉善建行
作者:徐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