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认真组织开展 关联交易专项整治“回头看”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为巩固2019年关联交易专项整治成果,防止利用关联交易或内部交易向股东和其他关系人进行利益输送。工行新余分行严格按照上级行要求,在全行范围内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关联交易专项整治“回头看”评估工作。
一、明确责任,认真组织。该行明确内控合规部负责牵头,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上级行的工作要求,将本次专项整治“回头看”与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统筹结合进行,全力推进工作落实,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工作质量。
二、全面覆盖,突出重点。该行根据评估要点,重点对关联方管理、关联交易审查审批程序、信息报告、利益输送行为等开展全面评估,并结合本行实际情况,强化风险研判,加强评估及整改工作力度和深度,及早发现潜在问题和隐患,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
三、立行立改,严肃问责。该行注重抓好评估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客观、全面地反映存在的问题。对评估发现的问题即查即纠、立查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于违规操作人员,特别是存在主观责任的,实行严格问责,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四、遵守纪律,严守保密。该行在开展本次专项治理“回头看”评估过程中,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严守工作秘密,对任何违反保密要求泄露或不当使用关联方或关联交易信息的,将视情节轻重及危害程度给予严肃处理。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