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扎实做好扶贫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近年来,工行新余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总、省行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扶贫帮扶工作。
工行新余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一把手牵头的扶贫工作领导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扶贫工作,行领导深入定点扶贫村走访调研扶贫工作,围绕做好扶贫帮扶进行深入讨论。该行认真贯彻落实“真扶贫、扶真贫”工作要求,主动将市政府指定的精准扶贫“一对一”帮扶对象4户扩展到17户,委派了一名有着经验丰富、肯吃苦的老党员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度被市扶贫办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员”。截至6月末,精准扶贫帮扶对象——新余市分宜县操场乡山泗村56户贫困户、136人,仅剩4户、8人未脱贫,其余人员均为脱贫不脱策人员(即己脱贫但仍享受扶贫政策)。同时,积极支持当地发展特色产业,我行帮扶建设的小龙虾养殖基地今年正式上线分宜县消费扶贫馆。
该行认真抓好城镇扶贫,组织党员干部多批次上门走访贫困户,上门宣传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社保等相关政策,确保现行标准下的政策落实到每个贫困家庭;协助社区做好创文工作。2020年以来,共计参与创文帮扶20余次,实现了机关人员协助帮扶全覆盖。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