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奉新支行严防死守力促信用卡分期业务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发布时间:2021-08-18

  工行宜春奉新支行严防死守力促信用卡分期业务步入健康发展轨道资产质量是事关银行稳健经营的生命线,工行宜春奉新支行面对分期业务不良透支持续攀升的管控压力,始终坚持风险可控的原则,扎实筑牢“四道防线”,明晰处置路径,制定风险化解方案,强化信用卡资产质量管控,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发生及分期违约率和不良率的控制。

  一、把好思想认识“关”。该行加强组织推动,落实清收责任,筑牢“第一道防线”,通过多次组织召开银行卡不良风险分析会,进行专题分析和解决银行卡不良透支清收问题,积极落实主管行长对银行卡风险管理提出的“统一思想,顾全大局,明确职责,积极行动,加快进度,增强工作执行力,做好银行卡风险管理工作,确保银行卡资产质量的提高和不良透支压降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的要求,积极推动公务员银行卡不良透支压降清收工作的全面开展。

  二、把好客户准入“关”。该行在客户准入上严把关,筑牢“第二道防线”,对分期目标客户筛选上不求多,而求精,并严格实行双人调查,上门核查制,同时对事后管理进行规范,不断完善前中后台有效分离、高效协作、相互制衡的管理机制,保障信用卡分期业务从发卡、支付、消费到融资整个业务“链”环环制约,处处规范化、程序化。

  三、把好系统管理“关”。该行还款时时监测,筑牢“第三道防线”,通过先进的管理系统,对客户还款严格监控,对一卡多户还款、临近还款日帐户资金不足等情况及时发送预警,前台客户经理必须及时据实回复,将风险控制在“苗头”。

  四、把好清收处置“关”。该行把好违约及时提醒和催收,筑牢“第四道防线”,而且客户分期不定期款一出现违约,后台发送信息提示客户违约,前台电话提示客户还款,如查客户不回应还款提示,则上门催收,实现风险早发现、早处置,将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由于风险把控好,促使该行分期付款业务一直保持着良性发展势态。鄢和利

来源:
作者:鄢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