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文昌支行规范“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

发布时间:2018-03-04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文昌支行党支部把严格组织生活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合三会一课的落实,规范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从严管理党员、严肃组织生活、促进作用发挥。

一、统筹计划安排。该行党支部主动适应行业发展、金融改革、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按照年初有计划、季度有主题、每月有安排的总体要求,安排组织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和各类党组织活动。

二、固定活动人员。该行党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参加人员为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可列席参加,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青年员工,该行党支部积极鼓励吸收他们参加。

三、规范学习内容。该行党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的主要内容为“3+X”模式。“3”为规定内容,即:学习教育、服务群众、党务公开,学习或集中进行,或通过网络、QQ群、微信群、短信等平台灵活开展,进行党的教育、学习党的知识为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必选内容。“X”为自选内容。活动内容则可召开党的会议、研究党的工作、处理党务工作等。

四、丰富活动形式。该行党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以落实“三会一课”、交纳党费、参加服务群众活动为主体,根据工作实际,可选择组织集中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利用纪念日开展红色教育、开展四议两公开、开展公益性的社会服务和义务劳动、开展知识竞赛和劳动竞赛、支部与其他支部或与党外群众一起开展文体联谊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

来源:
作者:吴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