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南城支行积极拓展分期付款业务提升经营效益

发布时间:2018-05-03

     为扩大信用卡消费额和资产规模,提升综合收益。工行抚州南城支行不断创新服务,持续推进信用卡购车分期付款业务发展,深入汽车店开展营销,通过积极努力,汽车分期付款业务取得良好的经营效益。

    一、开展业务宣传。随着百姓消费升级,买车的客户逐年成几何等级跳跃式发展,该行根据形势判断,将汽车分期付款作为突破口,全行动员,大力营销汽车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在市场资金紧缺、资金成本不断攀升的形式下,该行充分利用厂商贴息资源,通过对账单折页、营业网点、网站、汽车4S店、交通电台、汽车杂志等渠道和媒体进行宣传,扩大该行汽车分期业务和促销活动在潜在汽车消费群体中的知名度,引导客户选择办理汽车分期业务。

    二、主动争揽客资。该行为有效挖掘优质客户,不断扩大客户群体,提升市场竞争力,领导率客户经理对所有的汽车经销商进行了全面重新走访,了解汽车消费市场,加强业务沟通,制定合作方案,签订合作协议,锁定目标客户。一是巩固原有的直客市场;二是与有实力的汽车4S店开展优惠活动;三是引进合作单位共同开发市场。

    三、提升服务价值。该行为做大、做强汽车消费分期付款,客户经理经常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日,严格按流程、安全、快捷办理每一笔汽车消费分期付款,做到为客户省心,为经销商省力。每一笔分期付款业务审核通过后,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交到负责保管POS机刷卡交易的柜员,柜员则及时进行扣款设定,保证当天生效。

    四、加强风险监测。该行安排专人负责运用分期付款风险监控系统等技术手段,按日动态监控分期付款还款情况,跟踪处理落实风险工单;按月筛取下发逾期客户清单,督促落实还款提醒和催收。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客户经理经常上门加强对汽车经销商合规性的督导,对购车持卡人回访、加强到期还款监控等形式,完善风险管理机制,切实保障该行利益,防范业务风险。

来源:
作者:吴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