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纪委对支行行长进行廉洁自律提醒谈话

发布时间:2018-05-08

     按照总行《对管理人员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办法》规定,201853,工行抚州分行纪委对支行行长进行廉洁自律提醒谈话。邵斌纪委书记就干部廉洁自律、财务支出规范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醒提示。

就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邵斌纪委书记从三方面进行了提醒提示:

一是做好表率。作为党员干部、管理干部,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上级党委保持一致,有章必循、有令必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要求,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管理干部的表率作用。

    二是敢于管理。作为支行领导,也肩负管理员工、带好队伍主体责任,必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加强对支行员工的教育、监督、管理,督促其廉洁从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日常中,要及时掌握班子成员和员工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防止其小错酿成大错。

    三是及时提醒。作为支行领导,无论是“一把手”的第一责任,还是作为分管行长的“一岗双责”,都要切实加强对员工的关键节点的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提醒监督。现在每逢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清明时,市行纪委都会及时下发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提示,紧盯公款购买和收送节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婚丧事宜大操大办等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纪违规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这些,作为支行领导干部要教育引导员工,熟知节日期间“哪些不能做、哪里不能去”,共同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就做好严格财务支出规范管理工作,邵斌纪委书记进行了重点提醒提示:

   一是支行管理人员要严把费用审批关,做好费用预算管理,进一步完善费用管理制度,规范费用支出审核流程,强化费用使用的真实性和规范性。

    二是严格落实上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规定,加强大额费用支出管理,大额费用支出要召开财审会等相关会议进行集体研究。

    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加强招待费支出管理,防止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产生。

    四是财务部门要加大对业务原始凭证的审查力度,认真审查凭证的合理性、完整性和真实性,提升业务支出管理的规范性。

    五是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对业务支出管理的检查和问责力度,使全行所有人员都认真自觉执行业务支出管理各项规定,提高制度执行力。

来源:
作者:吴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