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全面完成辖内电子签约系统投产

发布时间:2018-05-29

         根据工商银行总、省行印章综合改革总体部署安排,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在完成相关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于525日全面完成辖内6家支行电子签约系统投产。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投产工作。鹰潭分行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运行管理部、内控合规部、信贷管理部、投产支行等部门的印章改革推进工作会,会上认真布置投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投产后电子签约系统中已启用的合同及附带材料均采用电子化用印或自动化用印。投产期间,专业部门技术及业务骨干进行了现场支持,确保了投产工作顺利进行。

    二、精心做好投产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做好监管汇报沟通。鹰潭分行按照“由点及面、先易后难”的策略,并根据《印章综合改革外部沟通指引》的相关内容,及时向当地人民银行、银监局,以及房屋管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和车辆管理所等用印事项涉及的政府机关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二是提前完成合同文本印制。分行个金部根据预印合同清单,结合投产计划在投产前完成合同印制和发放,确保投产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做好硬件采购及安装。分行信息科技部根据前期印章综合改革新增设备采购需求以及投产计划,提前做好彩色激光打印机、针式打印机、高拍仪、蓝色色带的采购及安装等工作,确保投产时各设备安装到位。四是投产前完成了电子签约系统用户设置。分行运行管理部根据各专业条线、支行提交的《电子签约系统用户维护申请表》,为各专业部门、支行新增了系统管理员,专业部门、支行在投产前完成本专业、本支行相关系统用户设置工作。五是做好投产参数维护。运行管理部按照《投产指引》的相关内容,在投产前完成了各专业部门、支行《印章使用控制表》《用印机构分步投产控制表》《合同分步投产控制表》的参数维护。

    三、加强业务培训。鹰潭分行在省行现场培训的基础上积极做好转培训工作,积极利用搭建的测试环境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轮训,运行管理部指定专人对相关人员进行实际操作辅导;多次下发邮件要求全辖相关业务人员认真学习《电子签约系统操作手册(试行)》和《电子签约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等业务资料,确保相关专业的业务人员和各级人员全面掌握电子签约系统和外围系统对接用印的操作要点。

    四、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投产期间,鹰潭分行根据总行《外部沟通指引》,组织客户经理及时向客户介绍我行合同签约方式、用印方式、用印种类的主要变化,积极引导客户接受电子化印章。要求各支行对客户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避免因我行处理不当而产生投诉,对可能引发媒体关注的重大事项及推广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分行馈。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