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河西支行加强精准管理打造过硬客户经理队伍

发布时间:2018-05-31

为使客户经理认真履职尽责,在经营管理、业务拓展、服务改进、内控案防中发挥好重要作用,推动经营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年初以来,工行沧州河西支行认真分析研究了客户经理队伍的现状和影响客户经理发挥作用的突出问题,重点把握“理顺、疏导、改进”六字要点,打造知识型、攻坚型客户经理队伍,为市场拓展攻坚培养了一批中坚力量。

    首先,该行认真落实个人客户经理日常工作制度。建立了《个人客户经理日常管理台帐》,相关网点及网点负责人承担起监督职能,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客户经理管理严防操作风险的通知》要求,加强个人客户经理的日常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其次,明确客户经理的工作职责。严格按照《个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应用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将加强个人客户营销系统的管理及应用,加大系统内客户的挖掘与维护、拓展市场、营销产品、扩大增量、加强调研、搜集信息、强力公关、搞好服务作为客户经理的基本工作职责。

    第三,加大学习培训力度。集中组织客户经理学习业务理论和工作技能,积极参加上级行统一组织的培训,为检验学习和培训效果,每次学习结束都组织考试,同时积极支持和鼓励更多的人能取得客户经理资格认证,并为他们提供很多便利条件。

第四,切实关心客户经理的工作和发展。该行把客户经理看作是攻坚克难的生力军,是宝贵财富,为他们的工作和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积极的采纳,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得到了解决,为此,他们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