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发布时间:2018-06-01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认真扎实做好“两增两控”、精准扶贫、涉农贷款投放、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消保、案防和深化市场乱象整治等重点工作,坚决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让金融回归本源,努力作出江西红土圣地的新贡献。

争当“绿色金融”守护者

为进一步提高辖内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水平,提升绿色金融专业能力,按照总行和省分行要求,该市分行一是积极组织各条线、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总行2018年绿色银行建设电视电话专题培训,深入学习《中国银行业绿色银行评价实施方案》、中国环境、安全法规与政策体系介绍、环境与社会风险全流程管理及案例介绍等相关知识,旨在对绿色金融理念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系统性的认识。二是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要求辖内相关人员按时参加总行的绿色金融网络培训,针对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体系、绿色债券承销与投资实务及绿色信贷自评价、统计与发展重点进行重点培训,保障了培训效果与质量。三是在练好业务“基本功”的基础上,围绕污水处理贷、林权贷、医院贷、船舶贷、融资租赁贷、家庭农场贷款等绿色金融产品,做好产品落地,做大产品规模,做优产品质量。四是积极与地方政府单位、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合作推动“政银担”协议落地,围绕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与农业相关的农产品加工、销售领域的新型经营主体,做好全力支持涉农新型经营主体绿色信贷发展的“大文章”。五是严格控制“两高一剩”行业信贷投放,对涉污贷款客户加大贷后检查频次,及时关注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环保达标情况,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协调,一旦出现风险隐患,应及时发起预警,采取有效措施缓释风险。

争当“乡村振兴”助力者

一是积极向乡村灌溉“金融活水”。该市分行主动承担起三农金融服务和小微金融服务工作职责,在行领导的率先领导下,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围绕“打造绿色食品的供应地”目标,加大支农、支微力度,以新型农业主体贷款、财政惠农信贷通、财园信贷通为服务抓手,积极向农村灌溉“金融活水”。近年来,该市分行支农支小工作得到地方党委政府、江西邮储银行的一致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并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多家中央重量级媒体上作专访报道。二是坚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该市分行一路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紧紧围绕“贫根”探索“点穴式”扶贫,帮扶出实招,做到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需求,大力推广产业扶贫信贷通、农业产业链等新产品,努力助力贫困群众拔穷根、脱贫困、奔小康。三是努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进一步扫除金融“盲点”,打通“中梗阻”,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该市分行积极组建调研团队,顶着严寒酷署深入边远乡村调查了解当地小卖部商户及农户金融需求,并撰写相关可行性报告,相继在边远乡村成功设立了“助农取款服务点”,切实提高了当地百姓共享“普惠金融”的幸福感、获得感。

 争当社区服务暖心者

    多年来,该市分行始终坚守服务社区战略定位不变,以产品为导向,聚焦社区居民,用心做好服务。一是围绕当地社区做文章。主要通过举办理财沙龙、贵金属推介会、保险客户感恩会、“包粽子、迎端午”活动、九元观影、五元洗车等活动,吸引社区居民前往邮储银行购买相关服务产品,保持个金业务发展步伐行稳致远、昂扬向前二是努力做好产品服务。目前辖内各机构所处区域处于大面积棚改拆迁时期,该市分行充分发挥本地员工主观能动性和便利性,做好拆迁户的联络、营销、准入等工作,以流程优化、服务优质、产品优惠等优势获取客户好评,将该类客户群拆迁资金不断流入分行。三是用心抓好项目营销。该行积极践行“走出去”营销策略,建立与周边政府单位、社区、园区、商业区、学校之间的联络机制,“撒网式”捕捉项目信息,强化项目落地实施。联合社区开展好“两进、两送、两提升”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活动,一方面让各类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和发展中的小微企业能够及时、方便地享受政策扶持,接受就业创业服务,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创业、支持创业、服务创业”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让创业者能够深入了解邮储银行的结算、融资等全方位的产品体系,进一步认识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的普惠金融政策,并充分享受到全面深入改革发展中邮储银行“共享共赢”的殷殷金融福利。

争当小微企业推动者

近年来,该市分行一直响应政府号召,以大量的信贷资金投入为举措扎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让金融回归本源,让普惠洒满大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积极贯彻落实总行“走政府、走总部”活动,坚决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一方面,加大与当地农工部、工业园区等政府部门的合作,大力发展江西省首创的“财园信贷通”和“财政惠农信贷通”业务;另一方面,在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取得有效突破。紧随饶城区域发展节奏,支持房开企业共同助力全县棚改的快速推进,另外还支持其他重点企业,如园区企业,农业企业等,让众多的小微企业感受到来自邮储银行的深深情意与实实在在的产品优惠,在企业的成长与壮大中留下邮储银行的美丽足迹。

争当爱心公益带头者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一是借助“邮爱公益平台”,认真组织开展每年的3月20日“邮储银行公益日”活动。首先,在微信公益平台发起“邮爱自强班”项目,并进行及时、全面的转发,为贫寒学子核心成长阶段提供支持和关爱,让渴望学习的贫困高中生实现梦想其次,组织辖内员工熟练掌握关于邮爱公益基金的话术内容。在活动期间,各网点积极介绍邮爱公益基金,并持续向客户进行公益宣传最后,利用网点内大屏幕及门楣LED屏幕及时滚动播放邮爱公益基金的logo和相关宣传内容让“普惠万家,邮爱圆梦”,渐渐深入人心,激起爱心,赢得真心。二是针对当前贫困乡村百姓薄弱的金融常识现状,该分行要求辖内各单位根据各自实际情况,有效梳理相关金融法律法规及该行主要产品知识,汇编成一套简单易懂、行之有效的金融知识学习手册,结合口口相传、电视展播、微信动态播放等方式,吸引贫困地区百姓主动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树立“金融知识改变命运”的金融扶贫观。三是积极发挥该行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对接扶贫职能,主动联系帮扶对象,对之关注、关心、关爱。倡导设立专项扶贫基金,以产业帮扶、搬迁帮扶、教育帮扶、服务帮扶、保障帮扶等帮扶措施,助力当地居民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主动转变。

争当普惠金融践行者

作为一家融入当地、扎根当地、服务当地的大型国有零售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成立迄今,一直主动对接当地民、政、企三方,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大力宣传推广特色产品,全面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一是大力营销特色小额信贷业务,该业务得到了广大个体商户和农户一致欢迎,继而纷纷申请贷款,有效的解决了个体商户和农户的临时性资金短缺问题,有力的支持了当地中小企业的发展和农民的发家致富。二是加快政银合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在大力推进该项业务全面深化、力促在当地全面开花结果过程中,该市分行一直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国家政策,毫不放松,稳扎稳打,步步向前。三是积极倡导绿卡(IC卡)村建设,根据当地经济发展实情,把握好发展机遇,大力推广乡情卡、金晖卡、易汇通卡三卡惠民专项营销活动通过对客户深入营销,摸索出一条以乡情卡为基础载体,延伸短信业务、电子银行、理财签约与购买、保险基金配置及创业贷款等附加产品,凸显人性化、个性化和精准化服务亮点。四是做金融知识普及的宣传者和引路人。主要开展以下大方面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即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进社区、商圈、边远农村地区开展征信宣传活动、开展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专项活动、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主题活动、开展国债理财下乡活动、开展支付清算系统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及反假防假活动、开展警惕金融互助投资模式骗局的专题宣传活动,旨在为维护地方金融秩序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新时代,新气象,新担当,该市分行将不断秉持归零理念,不骄不躁,务实向前,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扑下身子练好基本功,投入工作践行普惠金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浪潮中,力争用铿锵之音奏响普惠金融主旋律,不断将“邮储梦”融入“中国梦”,汇聚一切能量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新动能、谱写新篇章!(邱方明)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