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开展防抢防火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8-10-30
      为了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日前,邮储银行南丰县支行营业部和大桥路支局同时开展了防抢、防火演练,根据网点应急预案及保卫人员现场指导进行模拟,演练结束后,该行员工还就演练过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对如何完善防范措施各抒己见。
       据现场反馈,该行营业终了后,网点人员在部门主任的指挥下,由员工分别扮演客户和歹徒,演练开始时,“歹徒”大喊一声“把钱交出来”,只见歹徒身绑炸药包、手持匕首冲到现金柜台,并劫持了一名人质,这时,该行支行长迅速上前与歹徒周旋以保证人质安全,临柜柜员临危不惧,快速按下桌底的报警按钮,并将现金及重要凭证上锁一并撤离至安全区域,此时整个大厅警铃大作,趁歹徒心慌之际,支行长果断将歹徒面前的现金散落一地,顿时歹徒分了神,大堂经理与安保人员及时合力将歹徒制服,使客户和银行资金均得到了有效保护,整个演练过程一气呵成。据该行支行长介绍,此次演练主要是为了考验员工面对突发危险的心理素质,以及使员工熟知如何使用报警装置、如何救人和自救等。
       此外,该行还邀请了专业消防人员为网点员工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普及课,课程就基本消防知识、火灾隐患的排查、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逃生自救等方面展开。由于正当秋季,物品干燥易燃,该行还同步开展了网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排查了消防设施保障情况以及电气设施运行情况,通过排查,该行网点消防设施均配置到位,且报警信号可正常上传监控平台。随后,为扎实员工处置突发火灾的操作能力,通过现场模拟场景进行实战演练,由消防人员在营业部门口空旷处点燃易燃物,并指挥各参演员工迅速拿起灭火器,拔掉安全栓,对准着火点将其成功扑灭,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此外,针对个别新进员工对灭火器的使用并不熟练等问题,消防人员还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教学,确保每位员工均已掌握基本消防技能。
       据了解,该行深知安全生产运营是新形势下银行业发展的前提,且安全保卫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时刻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该行表示将继续坚持对火灾、盗抢等事故的分析学习,坚持对防火设施的检查及更换,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筑牢安全防线,为银行安全运营提供有力保障,为创建平安邮行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朱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