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银行员工优质服务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银行提供着日益多元化的服务,光顾银行的客户也日渐增多。工作在第一线的银行员工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银行的职业规范,服务的优劣会给客户留下最直接的印象。那么银行员工该如何体现银行的优质服务呢? 
 
    首先,除了要对业务知识有熟悉的了解之外,还要让客户觉得我们是很用心地在为他服务。我们要善于观察客户、理解客户,对客户的言行要多揣摩,要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其实客户就是我们每一天都要面对的“考官”,如果我们的员工每天上岗懒散,妆容马虎,甚至言辞冷淡,态度生硬,那换位想一下,你会对柜台里的工作人员付出应有的尊重吗? 不要总是抱怨客户对你的态度,其实客户对你的态度就是你自身言行的一面镜子,不要总是去挑剔镜子的不好,而是应更多的反省镜子里的那个人哪里不够好,哪里有需要改进。
 
     再次,优质的服务并非卑躬屈膝,而是以细心、耐心、热心为基础,时刻让客户感受到优越感和被尊重。“ 以客户为中心”,是一切服务工作的本质要求,更是银行服务的宗旨;是经过激烈竞争洗礼后的理性选择,更是追求与客户共生共赢境界的现实要求。做好银行服务工作,取得客户的信任,很多人认为良好的职业操守和过硬的专业素质是基础;细心、耐心、热心是关键。我认为,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仅有上述条件还不够,银行服务贵在 “ 深入人心”,既要将服务的理念牢固树立在自己的内心深处,又要深入到客户内心世界中,真正把握客户的需求,而不是仅做表面文章。  
 
    最后,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我们就得尊重这个职业,就得具备这个职业应该具备的仪表形象。作为银行的一名员工,在与客户的交往中,应该时刻牢记尊重对方,考虑对方的需要。从细小的整洁、发饰、服饰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让对方感觉到你的形象无愧于一个合格的银行职员,让对方首先在形象上认可你、信任你甚至依赖你,我们应该给顾客一种“稳”的感觉。
 
    柜员工作是银行最辛苦的工种之一。银行业务流量逐渐变大,工作中又不能出丝毫的差错,所以工作一天会让人感觉非常的疲惫。有时候碰到与客户产生分歧时,更是感觉不被理解。很多时候,并不是柜员态度不够好,而是在这个行业中为了降低风险而制定的规定和要求,一些顾客对此非常的不理解,甚至不理会柜员的解释。生活在现实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烦心事,也很容易被对方的情绪感染。这时我们必须努力做到不把自己的情绪带到工作中来,要时刻微笑着为大家办理业务。但有的员工却给人一种冷冰冰的感觉,因为要和钱打交道,似乎就应天生一副严谨、不苟言笑的面孔,这让办理业务的客户们多少感觉有些别扭。所以,当我们带着微笑为客户服务时,总会使人不由自主地心生好感的。
 
    曾在书上看过这样一句话:“不管你的工作是怎样的卑微,你都当付之以艺术家的精神,当有十二分热忱,这样你就会从平庸卑微的境况中解脱出来,不再有劳碌辛苦的感觉,你就能使你的工作成为乐趣,只有这样你才能真心实意的善待每一位客户。”所以我们每一个员工务必都要真正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学会换位思考和感恩。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