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高安市支行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12-04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一方面能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运作,保护国家和企业财产,另一方面能够加强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保护人身安全。近日,为真正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保障工作安全运营无事故,邮储银行高安市支行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该支行秉承着知行合一的理念,首先对全行人员进行学习动员,组织员工参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国银行办公楼安全管理办法》,让员工学习交流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员工自身经过思考后,也踊跃地对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建言献策。经过理论学习,该支行领导趁热打铁,成立消防演练领导小组和执行人员,以各部门为小单位严格组织实施演练活动。
        在实际演练中,该支行全体员工在各部门经理的带领下,按照事先准备好的流程,有条不紊地对各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演练,在演练中明确了在消防突发事件中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在消防安全员的带领下,员工们对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回收进行了手把手演练,在提高了自身实践能力的同时,也与理论知识一一验证,将危险扼杀于萌芽之中。
        通过这次演练,该支行全体员工进一步加强了安全防火意识,锻炼了扑灭初起火灾、自救逃生等技能,更增强运行人员的事故处理能力,使员工锻炼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在事故状态下不慌乱、不紧张,能沉着冷静的处理事故,进一步减少了该支行的安全隐患,为今后金融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甘俊峰)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甘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