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联手百度知道探索智能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12-19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远程银行中心与百度知道正式签约。今后,用户在百度知道的提问将于工行权威解答精准连接,这是工行在相继推出“工小智”智能客服、“中国工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后的又一创新举措,旨在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智能服务渠道。

中国工商银行远程银行中心成立于2018年,前身是中国工商银行电子银行中心,历经多年的跨越与发展,已从单一的95588电话客服中心发展成为综合化金融服务平台。今年10月份“中国工商银行远程银行”正式入驻百度知道以来,短短两个月,已经解决了用户咨询的20余类最热点问题。远程银行中心按照互联网客户的特点对8000余条问答进行梳理优化,在这其中又筛选出100多条的高频问答进行精细编写。当用户在百度搜索提出相关问题时,平台依托云技术、NLP、大数据等AI深度学习技术对问题进行识别、提炼以及归纳,向用户展示带有工商银行品牌标识的专业回答以满足用户需求。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渠道管理部兼远程银行中心副总经理韩旭升表示,这些问答来自于工行智能客服平台和知识库系统。此次通过“百度知道合伙人”模式的升级,将百度知道和工行智能客服“工小智”进行对接,从原先简单的连接“人与信息”,迭代升级成为更加智能的连接“人与服务”,借助百度AI技术,有效提升工行智能服务能力,让便捷的金融服务触手可及。

对于银行来讲,能将自己的优质权威内容和专业服务进行输出,满足用户针对性的需求,整个过程中,可以达成品牌曝光、内容互动和服务连接,能够很好的提升服务用户的能力,进一步获取更多的用户。百度知道则吸纳了稀缺的优质内容,更好地完成联接人和信息的工作未来双方将保持密切合作,建立完善互联互通的全新问答生态体系,合力打造共享共维的新型知识管理模式,时刻牢记金融服务使命,全力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路径更短、效率更高的优质互联网金融服务体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