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采取四举措筑牢客户资金安全保护网

发布时间:2019-01-05
       春节临近,是各类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面对电信诈骗“回潮”迹象,为防止群众“上钩”,采取四举措防范电信“李鬼”。
       一、加强与警方联手力度。警银联手、重拳出击,在春节临近之际,该行加强与鹰潭市公安局携手部署频率,共同制作贴近实际的防范标语,打造警银互动机制,联合上演“防范戏”,拓宽宣传面,对可疑汇款提醒劝阻不力的,借助警方权威劝阻客户转账。
       二、减少老人侥幸心理。面对骗局中花样的推陈出新,该行利用老年人金融知识缺乏、防范意识较差的弱点,警惕性低的老人对“中奖”等骗招存有侥幸心理的现象,节前各网点倾情播放诈骗动漫片,通过形象的视觉效应,打消老年人侥幸心理。
       三、乘势保持高度警惕。该行考虑到节前汇款频繁,柜员、大堂经理、保安以成功网点拦截电信诈骗案例为镜,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警惕性,发现边打电话边汇款、收款人和汇款用途含糊不清等情况的,第一时间进行提醒和劝阻。
       四、消除机具故障隐患。该行引导客户正确操作自助机具,避免因操作不当造成自助机具故障;派专人及时对自助设备检测维护,消除因自助机具故障造成“鱼龙混杂”现象,避免客户因搞不清究竟是机具故障还是骗子非法所为而上当,使李鬼无处“钓鱼”。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