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开展理财产品合规销售自查

发布时间:2019-01-17

 
    为坚决杜绝各类违规销售行为,结合相关制度规定,工行临汾开发区支行认真抓好理财产品合规销售工作,及时开展各类形式的理财合规销售自查,认真查找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及时化解各项违规操作及经营风险。
是坚决杜绝 “无证上岗”现象。确保所有理财销售人员均具备相关资质,坚决杜绝 “无证上岗”现象。
是加强业务培训及考核。强化业务监管政策、规章制度学习,确保所有销售人员熟悉掌握理财产品宣传及销售文本、产品风险特性、客户风险承受能力测评、高资产净值客户评估等专业知识,并将培训、考核结果详细记录在案,严禁出现不具备资质、培训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从事理财产品销售活动。
    是严格规范售前、售中、售后各环节销售行为。坚决按照正式发布的销售文本向客户进行准确的风险揭示,特别是针对操作风险集中的环节,牢固树立防范意识,严禁出现代客户在销售文本签字、代为抄录风险语句等违规行为的发生。相关网点及人员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检查理财销售文本相关要素填写的完备(如切勿出现客户漏签字、风险抄录语句不全、不填写风险评级结果、缺失销售日期等),及时做好相应检查、筛查,切实确保销售行为合规
 
来源:
作者:杨景荣